學園相片1.jpg 

以前去光點看電影  在影片放映之前  都會有一段大約20秒的短片 

影片一開始是一堆失焦的光點  然後慢慢轉為清晰  漸漸浮現的  是一個一個的人名與職稱

最後在銀幕中間出現一排字  ---  每一部影片  都是由這些光點所組成 (大概是這樣  確切的內容忘了 ) 

我們在觀賞影片的同時  對於這些光點  通常都是充滿著無限的敬意

而今有幸能夠成為眾多光點中的一小點  當然對於組成一部影片的其他亮點  也是充滿著感謝

在殺青當天  從墾丁回程的路上  就收到小星星的簡訊  霹靂啪啦的寫了一堆  內容是一一的向工作人員與演員致謝

之後也收到了曉萍與其他小朋友的簡訊  紛紛的以他們自己的方式  向眾多的工作人員與演員道別與致謝

詳情請看他們的blog

曉萍:http://makia.pixnet.net/blog/post/26475777

小羊:http://www.wretch.cc/blog/s790707/1789326

 小星星:http://www.wretch.cc/blog/jennyjojo162/16167073

肥滋:http://www.wretch.cc/blog/teddy997760/21603860

這些的感謝

很像電影片尾的感謝字幕般的  一個一個的名單從黑畫面中浮現

看到的是文字  想到的都是一幅又一幅的影像

拍攝期.jpg 

 本來想照著片頭尾的字幕  一一感謝  每個人都送他一句感心的話  這樣一定很有誠意

但是看了一下  有好多不認識的人咧  真是糟糕

原來還有好多好多不認識的人在幫我   這篇感謝文還真是不知道該從何下手

不過依舊還是要感謝下列許多幫助過我  也曾經拿炸藥炸我的人 

感謝客台的所有人  從一開始的劇本 到今天最後一集的播出  都一直很熱情的支持著我們

雖然有很多的粗口與接近被NCC罰錢的鏡頭  也都非常寫實的用力給他播出  實在是應該為你們拍拍手   

感謝製作組的大力協助  上從製作人  下到製作助理  在拍攝期時每個都灰頭土臉的在過著每一天 

總是戒煙戒不成的製作人鳳鳴兄  每天很自責會忘掉事情的basuya  氣到摔東西的嘉欣  電腦歹去還是拼命想結帳的小問

還有很照顧演員的馨婕    你們在經過這部片子的一堆狀況之後  心臟一定會變得很強 

之後到外面去接別的片子  就可以很強壯的面對許多狀況  謝謝你們讓我可以很放心自在的在拍攝現場安心的工作

客家劇1225.jpg 

 謝謝編劇10元姐  認識你20年  從小被你罵到大  我也很少回嘴  一方面是吵不贏你  當然另一方面是念在是用心良苦的大嬸

就隨便你罵了  反正戲殺青了  也播出了  也沒得反悔了  哈哈哈

謝謝導演組的宇雯跟123  你們實在是抗壓很強的兩個人  這次算是我罵人罵最多的一部片子  你們還是可以假裝沒事的繼續在工作的

狀況內  算是一種特異功能  要記得一直保持著這種心情  畢竟導演組是手上拿著炸藥  腳底還踩著地雷的一種工作   出錯了  就想辦法

補救  然後繼續走下去  不要一直卡在犯過的錯誤中

然後要謝謝技術組諸位大德:攝影師韓哥  燈光師海哥  幾位很讚的助理  阿閔  益宏  小莊  阿豪   還有美術組的一堆人  許哥  阿裕 

阿峻   阿富   還有造型組的姚君  美慧  場務組的龍哥  百忙之中還要抽空演出阿達的父親  (阿達的母親是我們劇組的製片馨婕)以

及其他很多來來去去的  一堆阿字輩  與小字輩的  工作人員   這部片子能夠完整的呈現  技術組給予的協助實在是有夠大   因為除了

演員的演出之外  其他的就是看技術的表現了    謝謝你們在工作之餘也很照顧演員   讓演員能夠很自在與放心的情形之下  做出了很

讚的演出   謝謝你們都很幫我  在我不知道要怎麼拍或是處理炸藥的時候  給了我很大的幫助也從旁給了很多的建議  以致於整部片子

能夠順利殺青  大家實在是都很讚  有機會希望能再繼續的合作下去

客家劇1226.jpg 

接下來就是演員組 

演員組實在是很厲害  對我而言也是充滿著感謝  感謝眾多不計酬勞來演出眾人父母與阿公阿婆的前輩 還有大媽  咪咪  臭頭傑  朋奉 

麗美  以及賣摳  柯姐還有許多的同學  每個都是在不同的時間  接到劇組的電話  然後很快的答應  也很快的千里迢迢的從台北趕到新

竹  然後在莫名的情況下暴衝  在進度很趕的狀況下拍攝完成  來這裏不是扁人就是被扁  要不就是罵人或是痛哭  情緒的起伏相當的

大   每個人都很盡力的完成  然後又趕夜車回台北甚至宜蘭  實在是了不起    當然也要感謝經紀人  與學校的老師願意讓學生參與這部

片子的演出

最後阿公  主任  教頭  金針菇  與七頭人  他們每個也都是搞不清楚狀況  就來到了竹東  中天與金針菇甚至是全程跟著劇組一起吃住

然後大家就跟著劇組一起變成一種很奇怪的組合  然後在學園  在竹東街頭  在新竹的東城門  打游擊似的到處拍攝  到處都留下了很棒

的回憶  謝謝各位  在整個拍攝的過程中  我們一起長大  謝謝

特別感謝主任-儒導  在我請假的時候還接手這個炸藥  自導自演許多的場次  謝謝 

最後是剪接與音樂組  剪接的姿嫺  應該是聽我罵最多髒話的人  沒事在剪接室中  不只要聽戲中演員罵  還要聽我罵  算是一種有耐心

的工作  在很多奇怪或是亂拍的片段中  他總是能就理出一些頭緒  讓整個後期的工作  能夠一直進行  然後還要抽空剪那個騙人的預

告  然後晚上回家  還要負責當ptt  潛水發言人  第二天還要跟我敘述觀眾反應也算是真夠忙得了  負責配樂的小豪  也是一整個辛苦 

從片子還在籌備就開始跟我聊天  聊到後來做了一些demo  等到片子拍攝出來之後  完全跟當初聊的不一樣不一樣   整個又要重新製

作  當然也因為聽沒有客語  吃了很多苦頭  算他倒楣  整個片子完成之後  自己有計算了一下  大概作了接近100首音樂  有用到的大

概50幾首  最短的十幾二十秒  最長的8分多鐘   如果平均算下來  每個音符大概只有幾毛錢不到的價格  真的是血汗錢  然後負責混音

的杰瑞錄音室  也是很慘  價錢下殺到我不忍心找他做  但是他堅持一定要做真是個熱血怪人  然後他還很開心的一直趕工  趕出來的結

果  又要被我唸 又要被電視台唸 真是難為了這位年輕的老闆  畢竟也還是要有老婆小孩要養  很謝謝他們

附贈  阿公  臨走前 唱歌  嗩吶  弦樂   構圖一幅  應該還蠻灑的

18-02.jpg 

名單上的好像感謝的差不多了  還要感謝很多名單上沒有的人  包括家人  室友  很多的朋友(有名字的) 還有很多 不知名的朋友

在ptt  blog  上大力推廣的朋友  默默在拍攝期幫助我們的朋友 ............很多很多  很多很多的感謝

最後要說的是  也許是很多的光點組成了一部片子  但是在我心裡  這些光點構成的是很多很多的溫暖 

不僅僅只是陪著我幫我完成這部片子而已   而是之後能夠繼續在這導演路上持續前進的動力

你們給我的支持與鼓勵  會很像輕輕吹著的風  一直提醒著我  繼續走下去 

承蒙你(們)    按仔細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